熱門文章

2016年4月13日 星期三

世界最速美術館?


世界最速の美術館 アーット驚く旅に 現美新幹線
JR東日本向媒體公開展示了以現代美術為主題的新幹線「現美新幹線」的車廂內部。與普通的美術館不同,在列車行駛時,由於車窗外的景色映入,加之車輛晃動等,車內展示作品無時無刻變換著「表情」,給人以變幻莫測的美的享受。希望乘客欣賞利用新幹線特點打造的新藝術。大家有興趣看看嗎?











該新幹線由6節車廂組成,每節分別展出不同主題的作品。車輛的一側牆面上佈置著照片和鏡子等作品,窗外風景則從另一側映射在作品上。在第一節車輛,車窗上的窗簾會隨著外部的光線呈現出不一樣的印象。當列車駛進隧道時,窗簾上的圖案清晰可見,而當駛出後整體又會變為黃色。另一節車廂營造的則是隨著車廂的晃動,作品中的水面猶如在微風中盪漾起伏的動態藝術。該趟新幹線由「E3係」車輛改造而成,耗資約5億日元。車廂內有105個座位,乘客可自由走動。計劃從4月29日開始運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