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6年3月25日 星期五

黑部水壩 / 黒部ダム


黑部水壩(黒部ダム)是阿爾卑斯山脈路線的主要景點,共有兩個瞭望台。由黑部站內爬上220個階梯,海拔1,508公尺高的舊瞭望台可以展望日本阿爾卑斯山脈的立山連峰,也可以由上往下的欣賞壯觀的黑部水壩。新瞭望台最接近水壩,由此觀每秒10頓的放水,氣勢宏壯。







黑部水壩由關西電力公司建設,每年產生10億kWh的發電量;黑部水壩位於黒部川水系黑部川上流,耗資513億日圓,相當於當時關西電力資本金的5倍、收入的一半,花費7年,動員1,000萬人次,終於在日本昭和38年(1963年)完成的日本最高。



水壩的儲水池稱為「黑部湖」,蓄水量約2億頓,是代表日本也是北陸地方數一數二的水壩。當地是豪雪地帶,運送的主要道路時常有大水阻擾,加上必須要在超過100度地熱的地帶挖遂道,共有171人犧牲在工程之中,可以想像當時工程的艱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