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6年3月26日 星期六

歷時43年 北海道新幹線正式通車!


北海道新幹線が開業 一番列車は満席
連接北海道新函館北斗站,以及青森縣新青森站的北海道新幹線於今日(26號)通車,由東京前往北海道只須4小時2分鐘。這不但是新幹線列車首次駛入北海道,而且令新幹線網絡,幾乎覆蓋北海道至南部九州的整個日本列島。第二階段則是新函館北斗站至札幌站,預計於2030年底通車。下次大家到北海道的話可以有多一個選擇!













北海道新幹線全長149公里,於1973年開始籌備,至2005年動工,由籌備至通車歷時43年。今日由新函館北斗站出發的列車,今早6時35分載着731人駛離車站。新幹線列車型號為H5系,每架列車由10節車廂組成。票價方面,由38,280日圓至22,690日圓。函館市於周五在金森紅磚倉庫前,舉行新幹線通車前夜紀念活動。紅磚牆上投射從青函渡船到青函隧道,再到新幹線,北海道與本州之間跨越海峽的交通變化歷史。38歲婦人兒玉明子稱:「這讓人真實感受到,曾經憧憬的新幹線終於要來北海道,很期待全家坐新幹線前往仙台旅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