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6年1月3日 星期日

高山古街


高山古街保留傳統日式風格,走在日本江戶時代原色古味的建築當中,幽雅靜謐的氣氛,展現了日本文化傳統美,是高山地區最有人氣的旅遊景點。自古以來,一直是飛驒地區(現在的岐阜縣北部)經濟重地的高山古街有著「飛驒的小京都」之稱。






樸素的老街兩旁盡是日本江戶時代風味的街屋宅第,屋簷下的清晰小水道更加點綴了這歷史文化街區。沿路酒店、味噌店、雜貨店、咖啡廳、餐廳、紀念品店等現代商店林立,但絲毫不損老街的歷史風情。如果有時間,稍微繞到宮川,慢慢走過朱紅的「中橋」或木造的「不動橋」等宮川的橋樑,可同時欣賞緩緩流經高山古街的清晰河流。


高山古街是400年前高山城城主金森長近效仿京都開發的城下町(城堡周圍的城市)。金森長近是豐田秀吉麾下的歷史名將,在飛驒地區留下城郭、神社與佛堂等許多歷史遺跡。金森長近曾在千利休及古田織部等茶道名師之下學習,據說高山如此優美的街景就是受到茶道深奧的境界所帶來的獨特美感的影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