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5年12月20日 星期日

探訪"東映太秦映畫村"


東映太秦映畫村 (東映太秦映画村 /とうえいうずまさえいがむら)是日本唯一可以身臨其境觀摩影視拍攝現場的主題公園,也是東映京都電影製片廠專用的江戶時代外景地。據說每年在東映太秦映畫村拍攝的電視作品將近200部。之前就有人品爆發的日本遊客在映畫村碰到玉森裕太拍攝《信長的主廚》。










東映太秦映畫村在1975年11月1日正式啟用,佔地36,000平方呎。除了設有江戶時代和明治時代街道、武家屋敷、日本橋、吉原花街等佈景外,也有介紹以介紹日本電影歷史和文化為主題的「映畫文化館」、講解特技拍攝手法的「外景攝景棚」、以私塾佈置形式講解江戶時代生活的「寺子屋」和供參觀者裝扮成時代劇人物,例如藝伎、武士的「裝扮館」。場地還會定期安排時代劇武打場面表演,亦在一些時代劇上映時舉行宣傳活動,例如握手會和電影服飾、道具展覽等。另外,該處是東映的時代劇主要拍攝場地,遊人或有機會遇上時代劇的實際拍攝場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