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5年12月27日 星期日

7年一次日本三大奇祭「御柱祭」/ (さいまつり)


信州諏訪地區六個市町村的20萬諏訪人全體參加的"御柱祭",是諏訪大社的節日,雄壯且有氣魄,可列為天下大祭之一。據說其起源是從平安時代開始的,由人工拖曳並豎立於諏訪市的上社本宮、茅野市的上社前宮、下諏訪町的下社秋宮、下社春宮四處。長17公尺、重12多噸的巨木由人工拖曳的"山出"以及年青人爭騎滑落的巨木時驚心動魄的"木落",都是精彩的必看"節目"。












御柱祭是每七年一次在諏訪地方舉行的“日本三大祭典”之一。從山上砍下超過10噸重的木頭,全憑人力拖到20公里開外的山上。這是用來修建寶殿,更換支撐社殿四角的“御柱”,其起源光是從記錄來看,便可以追溯到804年的桓武天皇時代。現如今當地的氏子共有二十萬人,來旅遊的觀光客也積極參與,成為一項熱烈無比的祭典活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