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5年12月6日 星期日

《妖怪手錶》系列 全球突破 1000 萬套


LEVEL-5 製作,在近年引發各項熱潮的遊戲《妖怪手錶》系列,根據 LEVEL-5 官網所發表的新聞稿,該系列作目前在日本國內與海外的出貨數正式突破了 1,000 萬套。《妖怪手錶 3》預計將在明年 2016 年夏季問世,平台為 Nintendo 3DS,嘗試在未來令《妖怪手錶》系列的氣勢能更上一層樓。




並在隔年《妖怪手錶》開始撥放電視動畫版,展開了跨界多媒體的戰略。其中在電視動畫中的片尾曲『妖怪體操第一』(ようかい体操第一)逐漸開始蔚為一股風潮,無論在日本當地或是網路上皆可感受到這首歌的熱門程度。《妖怪手錶》系列至今已推出了四款 Nintendo 3DS 主機作品,分別為《妖怪手錶》、《妖怪手錶 2 元祖 / 本家》、《妖怪手錶 2 真打》以及《妖怪手錶剋星 赤貓團 / 白犬隊》,僅僅花不到三年時間出貨數便突破了 1,000 萬套。




雖然在日本風行一段時日,不過初代的《妖怪手錶》則在今年 2015 年 11 月時才開始向海外發行,並由任天堂代為處理《妖怪手錶》歐美等地的銷售事宜。任天堂在《妖怪手錶》於美國 11月發售時協助 LEVEL-5 舉辦了慶祝活動,並邀請了社長日野晃博前來參予,宣傳與推廣海外版的《妖怪手錶》,而英文版的官網也是架設在任天堂網域底下,顯示對於本作在海外的協助不遺餘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