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5年11月11日 星期三

日本新歴史~國産客機MRJ飛了


由三菱飛機公司開發製造的日本國産噴射客機「MRJ」的試驗機于11月11日上午從愛知縣名古屋機場起飛,進行了首次飛行。自1962年民航機「YS-11」實現首飛的半個世紀以來,日本廠商自行完成主翼和機體整體開發的民航機實現首飛尚屬首次。






 試驗機從日本愛知縣名古屋機場起飛,將飛行1個半小時左右。將確認上升、下降和左右盤旋等基本操舵性能。航線預定為靜岡縣遠州灘或北陸海域的日本海。 2008年啟動MRJ開發的三菱飛機由於材料和製造工序調整等原因,曾多次推遲開發,首次試飛也被一拖再拖。對此,該公司前社長川井昭陽表示,「過去抱有只要按航空工學設計就能實現飛行的過度自信」。


在營銷方面,三菱飛機從美國天西航空公司(SkyWest Airlines)和日本航空等6家公司獲得了400多架訂單(包括可取消的購買權)。據稱盈虧平衡線為400架,但由於客戶強烈的降價要求,有可能尚未超過盈虧平衡線。型號合格證的取得需要2500小時的飛行試驗。預計向ANA控股交付首架飛機要等到2017年4~6月。三菱飛機副社長岸信夫表示,「或許出現意料之外的情況,但將按計劃推進」。三菱飛機要按照承諾達到目標,提高管理能力迫在眉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