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5年11月14日 星期六

移動式餐廳? 九州 「橙食堂」/ 「おれんじ食堂」


JR九州的「七星in九州」走頂級路線經營之外,為了帶動地方觀光,「肥薩橙鐵道」也於2013年3月24日時,推出了一款主打移動式餐廳概念的「橙食堂」觀光列車~ 奔馳在九州西海岸的「橙食堂」是個提供早餐、特製午餐及豪華晚餐等豐富餐點的移動式餐廳,若有機會前來,在眺望窗外美景的同時,請盡情品嚐使用許多當季食材所烹調上桌的特色餐點哦!








「橙食堂」列車的設計可以說相當特別,同樣請來當紅的設計師水戶岡銳治操刀設計,共有兩節車廂。1號車以餐廳為概念,2號車則是客廳設計,只提供43席位子,數量可以說十分有限。水戶岡銳治在家具、家飾的配置上,向來頗具溫馨、多彩的風格,「橙食堂」列車也不例外,上面可以看到多款由他所設計的圖騰、畫作裝飾,甚至九州當地工藝品也都會陳列出來,讓人在搭車之餘,也可感受當地風土人情。









當然,這台列車最大的賣點就是食物了,主打提供沿線的美食。基本上以星期五六日運行為主,星期五有4班,其他為3班列車,依時段不同分別提供早餐、午餐、晚餐,或甜點等,並且按季節調整更換。一道道慢慢上菜,讓人能一邊欣賞沿途海景、一邊享受慢食樂趣。車上也放滿了九州當地的酒類,喜歡小酌的人可品嘗一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