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5年10月15日 星期四

3月開通!! 北海道新幹線


 JR北海道近日公佈了2016年3月26日開通的北海道新幹線的票價。連接北海道和東京圈的東京—新函館北斗車站間的新幹線指定席(含特急費)的票價為2.269萬日元。相比競爭對手的航空路線便宜20%。但由於修建海底隧道等所耗費的成本,使得北海道新幹線的票價高於日本JR旗下其他旅客鐵道公司運營的新幹線。北海道新幹線似乎將面臨如何吸引乘客的問題。







北海道新幹線在新青森車站以南將與東日本旅客鐵道(JR東日本)負責運營的東北新幹線連接,並採用直通運營的方式。東京—新函館北斗車站間的票價比日本商務人士等經常選擇乘坐的東京羽田—函館間的飛機票價便宜近20%,北海道旅客鐵道希望以此吸引乘客。從日本東北部宮城縣的仙台—新函館北斗站間的票價為1.731萬日元,而從本州島最北端的新青森—新函館北斗間的票價為7260日元,相當於頭等艙的「綠色車廂」的東京—新函館北斗間票價為3.828萬日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