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5年9月6日 星期日

日本將增設“中性廁所”


旅行時總免不了碰到找廁所的情況。幾個月後如果你去日本旅行,可能會發現除了男廁所、女廁所、老幼病殘使用的專屬廁所,還將出現一種“中性廁所”。這種廁所專門為同性戀及性別認同障礙患者等LGBT少數群體設置。據《日本時報》報導,日本一個名為“傲嬌”的組織正在為“中性廁所”徵集標識設計方案。方案確定後,該組織將敦促地方政府在公共廁所增設“中性廁所”。



該組織說,LGBT人群的身體結構和性取向與直男直女有一定差別,他們當中一些人在排隊使用洗手間時常常被別人告知“去另外一邊”。之所以要設置“中性廁所”,主要是讓LGBT群體等不同性取向的人群在使用洗手間時不必遭受壓力和他人白眼。


LGBT是女同性戀(L)、男同性戀(G)、雙性戀(B)、內心與身體性別不符的性別認同障礙(T)者的總稱。“傲嬌”組織說,希望公眾能夠積極參與“中性廁所”標識的設計,以便喚起更多人對LGBT群體難言之隱的關注。實際上,“中性廁所”一詞原本指的是為老人、殘障人士和帶小孩者設置的人性化廁所,不限制性別,家庭成員可以陪伴進入。如今,“中性廁所”的含義已經發生變化,更多時候是指LGBT群體的專屬洗手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