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5年8月11日 星期二

熱血甲子園!


第97屆日本全國高中棒球大賽在8月6日拉開帷幕。首輪一場比賽在甲子園球場打響。三重縣立津商業高等學校以9:4戰勝智辯學園和歌山高等學校。賽後,津商高中的隊員們排列成隊,挺胸抬頭高唱校歌。高中棒球大賽在日本擁有極高的關注度,而甲子園作為決賽場地也成為了日本棒球少年的夢想聖地。










國高等學校野球選手權大會,日本著名的全國高中棒球聯賽之一。因為在每年8月間於兵庫縣西宮市的阪神甲子園球場舉行,故一般俗稱「夏季大會(夏の大会)」或「夏季甲子園(夏の甲子園)」。此聯賽由朝日新聞社和日本高等學校野球連盟主辦,冠軍隊伍會被授予深紅色的大旗。原則上參賽資格採一府縣一校制,不過由於北海道和東京都的學校較多,所以各被劃分割為兩個地方賽區,因此各會有兩名代表校參賽。各學校經過地方預賽後,由優勝校代表該賽區至甲子園參賽(共49隊)。此聯賽每5年會辦一次盛大的紀念大賽,埼玉縣、千葉縣、神奈川縣、愛知縣、大阪府、兵庫縣各會有兩名代表校參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