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5年8月2日 星期日

東京和大阪酒店告急....


在東京和大阪等日本城市地區,酒店客房短缺的情況日益嚴重。除了訪日外國遊客不斷增加外,日元貶值使得日本遊客也從海外轉向日本國內。商務客人的住宿地的確保也開始受到影響。在本國內旅行的日本人則將增長16萬人,增至7561萬人。日本酒店正在告急....預定房間變得越來越困難。





 東京大倉酒店2015年上半年(1~6月)的外國住宿客人同比增長14%,在所有住宿客人中,外國人所佔比重超過了50%。據英國調查公司STRGlobal統計,上半年東京都內的酒店客房入住率為86.3%,大阪為89.8%,接近90%。一般而言,酒店入住率超過85%就很容易出現人手不足、服務水平下降的情況。

由於日元貶值,日本人的出遊地也開始轉向本國國內,這也加劇了客房短缺。據日本旅遊公司JTB推測,2015年暑假期間(7月15~8月31日)赴海外旅遊的日本人預計為255萬人,同比減少5萬人。

此前主要接待商務客人的藤田觀光運營的「新宿華盛頓酒店」將加緊增加雙人房,以應對遊客的增多。對於酒店運營方來説,相比商務客,更多情況下兩人以上利用同一間房的旅遊住宿客可以提高單間房的平均銷售單價。不過,受影響的則是商務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