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5年7月6日 星期一

明治産業革命遺産申遺成功


産業革命遺産、世界文化遺産に登録決定
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的世界遺産委員會7月5日決定將日本推薦的「明治日本産業革命遺産」(福岡、長崎等8個縣的23處設施)列入世界文化遺産名錄。繼富士山(山梨、靜岡縣)、富岡製絲廠和絲綢産業遺産群(群馬縣)之後,日本連續3年申遺成功,日本國內的世界遺産已達到19項。








關於明治産業革命遺産,原本預定4日進行審議,但是由於與韓國的協商陷入僵局,審議被推遲至5日,韓國主張其中7處設施曾在二戰時期強徵朝鮮半島的勞工。在之後的協商中兩國達成了共識。在委員會上日本駐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代表部大使佐藤地表示:「曾有大量朝鮮人等,在違反其意志的情況下在嚴酷的環境下工作」,提出設置紀念設施以紀念遇難勞工。韓國也表示出支持態度,最終大會一致決定將明治産業革命遺産列入世界文化遺産名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