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5年6月13日 星期六

日本人最不常去的縣 Top 5


日本從北海道至沖繩,全國都有各種觀光名勝。如果問大家最不常去的縣的話, 大家的答案會是什麼縣呢? 其實要想走遍所有的都道府縣可不是件容易事。近日,日本某網站便對“一次也沒去過的縣”進行了調查。現在不如看看日本人最不常去的縣頭五名是什麼吧~

第一位:秋田縣 (あきたけん)
秋田縣位處日本東北地方。首府為秋田市。農業生產,特別是稻米種植非常發達,糧食自給率在日本為第二位。因有「秋田美酒」而稱為酒之國度;森林資源豐富,秋田杉樹被稱為「日本三大美杉」,但令人意外的是,沒有去過秋田縣的人卻是最多的。


第二位:宮崎縣 (みやざきけん)
宮崎縣位於九州東南部,東瀕太平洋、南接鹿兒島縣、西接熊本縣、北接大分縣。宮崎縣知事東國原英夫2007年的一句“必須要做點什麼”曾入選當年流行語大獎,一度引起了人們對宮崎的關注。


第三位:青森縣 (あおもりけん)
青森縣擁有東北三大祭祀活動“青森偶人節”,每年迎來約300萬遊客,但卻意外地排名第三。青森縣為日本本州最北部的一個縣。縣廳位於青森市。在令制國的時代屬於陸奧國。人口約有130萬,其中52%的人口居住在青森市、八戶市及弘前市。


第三位:高知縣 (こうちけん)
高知縣的“夜來祭”也是四國三大祭祀活動之一。參與者和著“正調”,手持鳴器舞蹈。高知縣是日本四國島的一個縣,位於四國島南部的太平洋側,縣都位於高知市。舊稱土佐國。有「日本最後一條清流」之稱的四萬十川流經該縣。


第五位:鹿兒島縣 (かごしまけん)
鹿兒島縣位於日本九州島的最南端,除了九州島的部分,還包括薩摩半島和大隅半島,以及薩南群島。古屬薩摩國以及大隅國,鹿兒島市為縣政府所在地。鹿兒島縣分布著許多火山,約一半的土地被火山灰所覆蓋。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