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5年6月27日 星期六

大家一起跳舞~阿波舞祭


日本最盛大的阿波舞祭在德島市舉行,每年ㄧ連4天約有10萬名舞者和130萬名的遊客參加,是日本非常重要的夏季祭典~前頭的隊伍吹奏著樂器,男女老少的舞者身著傳統服飾,逗趣的舞姿並呼喊著口號逐一登場,現場氣氛非常熱鬧~是連外國朋友也熱情參與的活動!! 大家下次到日本的時間, 可以考慮看看~











在日本流傳着這樣的民謠:「E-ra-i-yat-cha,E-ra-i-yat-cha,Yo-i-yo-i-yo-i-yo-i,跳舞的傻瓜和看別人跳舞的傻瓜,同是傻瓜的話不跳舞就太吃虧了!太吃虧了!」,意思是看別人跳舞,不如自己跳舞來得快樂。這種舞就是阿波舞。阿波舞發源於德島縣,舞者組成名為「連」的團隊,比拼舞藝。無論是誰,只要隨着日本三弦、太鼓、鉦、橫笛等樂器的2拍子伴奏起舞,便可以自由參與其中,是令人熱血沸騰的舞蹈。從舞蹈形式來看,既有豪放而幽默的男舞,也有美麗而優雅的女舞。跳阿波舞,喜悅自然從心底噴湧而出,身體更會變得火熱起來。每當舉行阿波舞時,當地便會非常熱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