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5年6月14日 星期日

日本男性使用最多的化妝品是洗面奶?


日本化妝品企業佳麗寶在東京舉辦男性化妝品調查報告說明會,2013年,日本佳麗寶美容研究所面向東京200名30至49歲的男性實施的一項調查顯示,30%的男性表示自己的肌膚存在乾燥問題,乾燥成為受訪者最大的肌膚煩惱。此外,色斑、雀斑、皮膚鬆弛、皺紋也是較多受訪者存在的問題。



調查結果顯示日本男性肌膚的主要問題是乾燥,使用率最高的化妝品是洗面奶。佳麗寶2002年實施的一項調查研究也表明男性皮膚易乾燥。調查測試了男性和女性受訪者的角質層水分含量和水分蒸發量,結果顯示男性面部角質層水分含量比女性少,但蒸發量比女性大,因此相較女性,男性皮膚更易乾燥。調查還顯示男性肌膚分泌的皮脂量比女性更多。佳麗寶的調查結果還顯示,男性使用最多的化妝品是洗面奶,使用率超過60%,其次是化妝水、剃須泡沫,使用率均在35%左右。


據日本經濟產業省的數據,2014年日本化妝品市場總規模約為1.5萬億日元,與前一年相比增長約4.2%,其中男性化妝品市場規模僅佔全體的1.5%,約為222億日元。另一方面,富士經濟的數據顯示,日本男性面部護理品的市場規模增長明顯,2014年的市場規模與2004年相比增長153%。但是低端商品較多,售價低於1000日元的商品約佔全體的90%。


針對男性肌膚的特點和男性化妝品市場狀況,佳麗寶旗下品牌LISSAGE於今年2月推出了男性系列護膚品“LISSAGE MEN”。該系列的泡沫狀洗面奶同時可作剃須泡沫使用,而化妝液則兼具化妝水和乳液的功能。據佳麗寶工作人員介紹,一瓶化妝品兼具兩種功能的產品設計旨讓不習慣肌膚護理的男性也能方便使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