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5年6月11日 星期四

「余市」八月停產


日本威士忌屢獲國際獎項,成為該國內外搶手貨。停售消息震驚日本酒界~ 其中 Nikka 旗下的著名品牌「余市」宣布,由於原酒不足,導致無法生產,不得不在八月末終止發售,然而品牌保留。新酒將使用 Nikka 另一名牌「竹鶴」原酒生產。有意買「余市」的要留意一下~




余市分 10 年、12 年、15 年、20 年及無年份五種,由北海道余市町 Nikka 余市蒸餾廠釀造,其「Nikka Single Cask 余市 10 年」版本曾在 2001 年獲英國專業雜誌《Whisky Magazine》評審為 Best of the Best 綜合第一名,開始廣受世人注目。據每日新聞報道,去年 NHK 放送一部名為《阿政》的連續劇,該劇改編自 Nikka 威士忌創辦人竹鶴政孝的故事。劇作的流行更推高了余市的銷量。單是今年一至五月的零售額,就比去年同期高出 2.7 倍。

由於需求甚多,酒商大量生產,導致用作釀製的原酒迅速減少,終於在今年用盡。廠商宣布今年八月三十一日發售最後一批余市後,此品牌將會停產。不過考慮到余市愛好者眾,廠商將繼續保留「余市」品牌,不過會用來發售新產品。新的「余市」所使用的原酒,將會由 Nikka 另一名牌「竹鶴」的原酒所取代。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