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5年5月8日 星期五

全球旅遊競爭力排名:日本第9


世界經濟論壇5月6日公佈的2015年觀光旅遊競爭力排名顯示,日本從2013年上次調查的全球第14位上升到了第9位。這是日本自2007年調查開始以來的最高排名。其中,在「待客」項目上日本排在首位,日本式招待受到了較高的評價。另外,從此次開始,在安全方面追加了「恐怖事件發生率低」以及「殺人事件發生率低」兩個評價項目,而日本在這兩項中分別排在第1位和第2位,拉高了整體排名。


 日本在鐵路網建設、衛生狀態及飲用水供給等方面和以往的調查一樣,排名靠前。另外,還得益於日元貶值,酒店費用從上次調查的第71位大幅提升到了第36位。而旅遊簽證的靈活性則由上次的第96位下滑到了第111位。

 排名前十的國家中,歐洲佔一半以上,西班牙首次拔得頭籌。除了文化方面的觀光旅遊資源較為豐富之外,在遊客通過網路收集信息這一趨勢日漸增強的情況下,西班牙積極採取措施加以應對,這一點也備受好評。上次排名首位的瑞士則受貨幣升值的影響等,下滑至第6位。

 該調查對象為全球的140個國家和地區。亞太地區,澳大利亞的排名最為靠前,位列第7,除了新加坡(第11位)和香港(第13位)之外,紐西蘭(第16位)和中國大陸(第17位)也進入了前20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