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5年4月19日 星期日

東京最大的水療會館(Spa LaQua)


從池袋乘坐丸之內地鐵線到「後樂園」車站只需10分鐘。除了大家熟知的「東京巨蛋」外,這裡還有一處頗具特色的天然溫泉。日本人說東京巨蛋是「溫泉蛋」,就是因為這片土地之下深埋着天然泉眼,而其上則建有東京最大的水療會館——Spa LaQua。




Spa LaQua最讓遊客欣喜的是交通之便利。東京交通網絡的複雜程度足以讓人找不着北。但到達巨蛋卻並不難,乘坐JR總武線至「水道橋」站,或丸之內線「後樂園」站步行10分鐘即可。從「東京巨蛋City」商業城的2層可搭乘直達電梯至5層前台。若是第一次光顧的遊客,前台服務員會做詳細介紹,設施的使用方式有中文註解。在5樓前台換上拖鞋,從踏上柔軟舒適地毯的那一刻起,愜意、放鬆的時間便開始了。

首先要從前台拿到電子鑰匙和2枚塑料板(可選擇購買)。使用塑料板在溫泉區服務台換取備品,包括大浴巾、毛巾、2套館內休閒服等。進入溫泉區前,最好拿起小木桶用溫水將身體沖一遍,據說這樣可以緩解突然發熱而產生的身體不適。淋浴當然需要,可以選用店家提供的洗髮水、護髮素、洗面奶。

洗浴區內有室內、外若干個溫泉池。可以先泡泡「內湯」。雖然名叫Spa,但使用的都是從地下1700米的地方抽出的天然泉水,含有豐富的鈉和礦物質,看起來是非常漂亮的琥珀色,對手腳發涼、關節痛、身體疲勞等極具功效。更讓人歡喜的是,這裡的溫泉水鹽化物質含量較高可深層清潔皮膚,是名副其實的「美容水」。「泡湯」時要注意,顏色越深溫度也就越高,這是因為含有更多礦物質。相反,顏色淺是經過稀釋、調節水溫後的泉水,接近人體溫度,建議先從這裡開始、讓身體逐步適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