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5年4月9日 星期四

牛仔褲專賣店推出的 藍色肉包


豚まんも藍に染めちゃった
在日本這兩天twitter上的網友瘋狂討論一個藍色的肉包,他們說「比麥當勞漢堡好吃,但顏色真的….」、「我吃了藍色肉包,就跟普通肉包差不多」。這個引發討論的藍色肉包其實來自做出日本第一條牛仔褲的丹寧重鎮—日本岡山縣倉敷市的兒島區,熟悉牛仔褲的人都知道,兒島從江戶時代就開始栽種棉花,被稱為「纖維之町」





「纖維之町」後來以染布、紡織、藍染技術著稱,二次大戰後美軍把牛仔褲帶到日本,兒島區就成為日本製牛仔褲的重要地區,「要做牛仔布就去兒島」,而第一條日本製牛仔褲是MARUO,也就是今天的BIG JOHN。現在兒島區有很多日本知名牛仔褲品牌,包括BIGJOHN、Betty Smith、桃太郎牛仔褲等~
 

這次的藍色肉包就是由兒島區一家牛仔褲專賣店「倉敷デニムストリートDenim Street」所推出,以梔子花染色來呈現丹寧布的藍色,裡面則是一般的黑豬肉。另外還有藍色霜淇淋、藍色漢堡。「很多客人都說我們做出了讓人食慾全消的顏色,」倉敷デニムストリートDenim Street店主笑說,「不過大部分人吃過都說味道還不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