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5年3月1日 星期日

《名偵探柯南》主題機場 / 鳥取砂丘コナン空港


日本鳥取縣將縣營鳥取市鳥取機場,以同樣是鳥取縣出生的漫畫作家 青山剛昌的作品《名偵探柯南》的主角江戶川柯南,以及鳥取縣沙丘兩者結合,正式將暱稱定名為「鳥取沙丘柯南機場」(鳥取砂丘コナン空港)。如果大家是名偵探柯南支持者的話可以去看看~







鳥取縣除了成立「漫畫王國鳥取」並舉行各式比賽及展覽外,境內米子機場(境港市)的暱稱,也採用了在鳥取縣出生的漫畫大師 水木茂的作品《鬼太郎》的名稱,取名為「米子鬼太郎機場」。而根據日本國土交通省的統計資料指出,日本國內 97 個機場中,雖有 21 個機場有暱稱,但使用漫畫角色名稱作為機場暱稱的目前只有鳥取縣。




「鳥取沙丘柯南機場」此暱稱,是由漫畫作者青山剛昌在今年年初時向鳥取縣縣長平井伸治提案,並對機場使用者進行問券調查後取得了 87% 的贊成度。因此在鳥取縣與機場關係團體的共同決策下決定將鳥取機場暱稱定名為「鳥取沙丘柯南機場」,預計之後將會把空港的招牌、看板、牆壁裝飾、遊憩區改為《名偵探柯南》相關主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