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5年2月1日 星期日

東京奧運主場館設計惡評如潮


五年之後東京將舉辦奧運會,接待全球最偉大的運動員們。據英國《觀察家報》1月17日報道,東京奧運會的主場館是由伊拉克裔英國建築師扎哈·哈迪德設計的。哈迪德的一些同行沒有接受她的設計圖,而是公開指責這座擁有8萬個座位的建築奇形怪狀,與周圍環境格格不入。




最尖刻的指責來自日本建築師磯崎新,他曾設計了1992年巴塞羅那奧運會的奧林匹克體育館。在寄給日本體育委員會的長長的公開信中,這位83歲的老人說,哈迪德的設計看起來像“一只巨大的烏龜,正在等待日本沉沒,以便它能够游走”。磯崎新寫道:“這種景觀讓我絕望。如果這個場館像這樣建造,日本毫無疑問就背上了巨大的累贅。”

磯崎新的指責是在日本官員表示會縮小該建築的規模之後做出的,越來越多的人指責該建築太大、花費太多。這座場館現在高70米,比之前的設想低了5米,造價將為17億美元,而之前約為30億美元。

真正讓很多東京人惱火的,不是這座場館的造價,而是它的大小和位置。它將位於明治神宮的外園,該神社是20世紀初為了紀念明治天皇而建立的。場館會讓附近的建築顯得很矮小,包括聖德紀念繪畫館,那是一座官方認可的文化資產,建於1926年。東京盡管充滿了能量和魅力,但是大部分地方布滿了現代建築,對人們的審美形成挑戰,某些建築甚至完全是醜陋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