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5年2月16日 星期一

茨城縣常陸海濱公園


春天賞櫻、秋天獵楓,似乎已成為日本的「定番」旅行行程,然而,如果想體會不同的自然風情,不妨前往位於茨城縣的「常陸海濱公園」,園區栽種各種不同的花種,隨著季節的變化,顏色也隨之改變,就像一塊調色板,不同季節造訪都各有特色與風情。





位於距離東京約兩個小時車程的茨城縣太平洋濱,原本是一處軍事訓練基地,從1980年代開始便陸續開發為公園休憩用地,是日本目前最大的國營公園。關於公園的名稱,一般可以看到兩種寫法,一是本文使用的常陸海濱公園、另一個便是日立海濱公園,原因是茨城縣在古代稱為「常陸國」,發音恰好與知名家電品牌「日立(Hitachi)」的讀法相同;且無獨有偶的是,這裡同時也是日立的總公司所在地,在諸多巧合之下,變成兩種稱呼都有人使用的情況。


常陸海濱公園的園區分為花園區、樹林區及遊樂園區3大部分,其中花園區的山丘之地會在不同季節換上不同的花,宛如鋪上一張彩色地毯般繽紛多彩。其中,又以登上《USA Today》版面的「粉蝶花」最為知名。每到春天,在名為「見晴之丘」的山坡上,約450萬株的粉蝶花盛開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