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5年1月3日 星期六

看紅白合戰 學學日本語


NHK紅白歌合戦(こうはくうたがっせん),相信大家都不會陌生, 中文譯作紅白歌會、紅白歌合戰,是由日本廣播協會(NHK)每年舉辦一次的、屬於日本人的春節聯歡晚會(陽曆12月31日晚播出)。今天不如和大家看看有什麼日本語是有關紅白歌合戰吧~記得把它們記下來~





紅白歌會的參賽者是從當年日本歌壇中選拔出來的最有實力、最具人氣、最有成就的歌手。按照性別將歌手分為兩隊,其中女歌手組成紅隊(紅組、あかぐみ),男歌手組成白隊(白組、しろぐみ)。兩組交替進行歌曲表演,最後由審查員與日本全國的觀眾投票決定勝負。今年第65屆紅白歌會的主題為“除夕夜大家一起歌唱吧”,由嵐和當紅女星吉高由里子分別擔任白隊、紅隊的主持(司會者、しかいしゃ)。



12月31日:大晦日(おおみそか)
凌晨敲響的除夕的鐘聲:除夜の鐘(じょやのかね)
紅白歌會:紅白歌合戦(こうはくうたがっせん)
主持人:司會者(しかいしゃ)
紅隊:紅組(あかぐみ)
白隊:白組(しろぐみ)
評委:審査員(しんさいん)
視聽者審査員(しちょうしゃしんさいん)
終曲:エンディング
開場曲:オープニング
參賽歌手:出場歌手(しゅつじょうかしゅ)
氣球:風船(ふうせん)
主播:アナウンサー
演出順序:曲順(きょくじゅん)
演出曲目:曲目(きょくも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