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5年1月27日 星期二

日本國花是?櫻花?


櫻花~說起櫻花大家都會想起日本吧~ 說到世界最熱愛櫻花的民族首推日本,賞櫻時節簡直是全民運動,所以大家理所當然認為櫻花是日本國花了吧?那可不一定!你看過日本人的護照嗎?上頭有一朵16片花瓣的花,它不是櫻花!日本的國花是有兩種的, 現在和大家看看吧~





「國花」是指一個國家用來作為自己國家象徵的花,而「國花」對一個國家的文化別具意義,可能是當地特別著名的花卉!那日本櫻花享譽國際,絕對是國花無誤,但其實日本國花有兩種。「櫻花」和「菊花」皆是日本國花。菊花是日本皇室的徽章,自古以來便是代表皇室的徽章,連用刀上都會鍛刻菊紋;而櫻花卻是庶民喜愛的大眾花,那為什麼一個國家可以容許有兩種國花呢?

明治維新之後,日本的「國家」與「國民」的觀念漸漸鮮明,當時西方傳入了「國花」的概念,而江戶時代的國學者本居宣長,一直普及櫻花是日本庶民喜愛的大眾花的觀念,並建議以山櫻為日本國花代表到了今天,目前日本的國花有兩種:櫻花與菊花,不過若是有天日本皇室被推翻了,那日本國花就只是會剩「櫻花」一種,即使愛子公主常翹課狀況常受人關注,但日本皇室被推翻的機率還是微乎其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