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5年1月11日 星期日

日本「福男競選」


兵庫 西宮神社で“福男選び”
日本兵庫縣西宮神社舉行一年一度的「福男競選」賽跑,約5,000人大清早在神宮外衝向相隔230米的神社正殿,跑第一的「一番福」據說會全年行好運。今年第一位「福男」是19歲大學生吉和智德,他表示勝出全靠運氣因為賽前抽到有利起跑位置~大家知道什麼是「福男」嗎?





該神社一年一度「福男競選」活動起源於鎌倉時代的傳統神事活動,在每年新年期間舉行。活動當日凌晨,所有參賽者就開始在神社外排隊,只等清晨6時,太鼓聲起,神社東側的大門一開,大家便開始沿著參道拼命狂奔230米。


他們的目標是第一個到達神社本殿,前3名到達都算是新一年的「福男」。據說,神會保佑「福男」們在新的一整年中都很有福氣,因此每年都會吸引日本各地的男士們前來一試身該神社一年一度「福男競選」活動起源於鎌倉時代的傳統神事活動,在每年新年期間舉行。


活動當日凌晨,所有參賽者就開始在神社外排隊,只等清晨6時,太鼓聲起,神社東側的大門一開,大家便開始沿著參道拼命狂奔230米。他們的目標是第一個到達神社本殿,前3名到達都算是新一年的「福男」。據說,神會保佑「福男」們在新的一整年中都很有福氣,因此每年都會吸引日本各地的男士們前來一試身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