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5年1月12日 星期一

三鷹之森吉卜力美術館


三鷹之森吉卜力美術館(三鷹の森ジブリ美術館)它是一間位於日本東京都三鷹市的動畫美術館。正式名稱為三鷹市立動畫美術館。該館由財團法人德間記念動畫文化財團運營,收入由株式會社曼馬由特隊管理。館主是身兼作家、漫畫家、動畫導演的宮崎駿。首任館長是宮崎駿長子宮崎吾朗,2005年6月24日由中島清文接任第二任館長。





博物館位於東京市中心外的三鷹市,是宮崎駿電影粉絲必到之地。美術館的設計異想天開,富有宮崎駿電影的獨特風格,可以見到很多他的著名動畫人物,天台花園上就有一個真實大小的天空之城機器人。


美術館一樓展示動畫的歷史及技術,並設有一個小劇場,播放由吉卜力工作室特別為美術館製作的小電影,並會每月輪流播放。二樓設有短期專題展覽。館內還有咖啡廳、兒童遊樂區、天台花園和禮品店

遊客可於 JR 中央線三鷹站前往美術館(從新宿站出發需時 15 分鐘,220日圓)。該站有穿梭巴士往返車站和美術館(210 日圓單程,320 日圓往返,兒童半價),乘搭出租車費用約 700 日圓。您亦可以從三鷹站或吉祥寺站經井之頭公園步行到美術館,路程約 20 分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