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4年12月25日 星期四

Sony 笑不出來的「喜劇」


於索尼影視娛樂(SPE)而言,以刺殺朝鮮第1書記金正恩為題材的《採訪》(THE INTERVIEWS)已成為一部笑不出來的喜劇電影。這部引發了大規模網路攻擊的電影雖然不是準備成為票房熱門的大片,但如今就連索尼本身都已經因其而受到衝擊。




事情的開端是11月下旬發現了針對SPE的大規模網路攻擊。時間又剛好趕上年末商戰。索尼今年雖然推出了4K電視等競爭力較強的産品,卯足了幹勁,但SPE遭受網路攻擊無疑給索尼潑了一盆冷水。 雖然SPE首席執行官麥克·林頓竭力讓事態平息下來,但美國的年末商戰是索尼重生的試金石。但因網路襲擊洩露出來的信息會讓索尼社長平井一夫頭痛不已。

尤其是在洩漏出來的信息當中,發現了SPE共同主席帕斯卡爾的一封電郵,其中針對美國總統歐巴馬的言論在種族問題上考慮欠周。最近在美國密蘇里州弗格森發生的黑人少年遭白人警察槍殺的事件,美國未對白人警察進行起訴,以此為契機,感到不滿的黑人進行了大規模反對運動。

帕斯卡爾雖然對自己「不經意且不合時宜」的郵件進行了道歉,但是卻遭到重量級民權活動家的譴責,前途仍然叵測。再加上來自駭客的恐怖威脅,索尼影視娛樂12月17日宣佈,將取消原定於12月25日的電影公映。身處逆境的索尼又遇到了意想不到的寒流襲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