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4年12月13日 星期六

便利店可以開大學證明


コンビニで大学証明書発行 NTT西、15年春からサービス提供
日本一家通信服務商NTT西日本公司12月9日宣佈,將自2015年4月起,推出通過便利店發行大學「預定畢業證明」等的服務。將在雲伺服器上存儲學生的成績數據等。學生在需要相關證明時,可以通過互聯網提出申請,並在之後隨時通過便利店的多功能一體機打印。該公司認為,此項服務對正在找工作的學生等將具有很大需求。




 NTT西日本將與旗下子公司NTT Smart Connect攜手,向大學提供通信環境等。證明書上將印刷被稱為「電子水印」的細密圖紋,以防止偽造。最初將僅通過日本國內的7-11便利店提供服務,之後逐步擴大至其他便利店。每個大學的相關收費不盡相同,但利用者的負擔預計在300日元左右。

大學方面需要投入的初期費用大約為數百萬日元,力爭2019年度之前與300所大學簽署協議。 一般情況下,日本的大學生等在找工作時需要向用人單位等提供「預定畢業證明」,而此前該證明需要去大學直接辦理,或者申請後通過郵寄獲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