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4年10月7日 星期二

泰晤士全球大學排行榜:東京大學亞洲第一


《泰晤士報高等教育》10月1日公佈了2014-15年世界大學排名,日本東京大學蟬聯亞洲第一,中國內地北京大學、清華大學進入前五十。《泰晤士報高等教育》世界大學排名用教學、科研、知識傳遞、國際視野4個方面的13項指標衡量大學綜合實力,被認為是最具影響力的世界大學排名之一。





排名顯示,美國加州理工學院連續4年位居榜首。
美國哈佛大學第二,英國牛津大學第三。前十名均為英美大學。


日本東京大學排名第23位與去年相同,領先排名第25的新加坡國立大學,蟬聯亞洲第一。日本共有5所大學躋身前200名,儘管數量與去年持平,但除東大之外排名均有所下降。其他上榜的日本大學分別為排名第59位的京都大學(去年排名第52)、排名第141位的東京工業大學(去年為125)、排名第157的大阪大學(去年為144)和排名第165的東北大學(去年為150)。

中國內地有3所大學進入前200名,比去年增加1所。北京大學排名從第45位下滑到第48位,清華大學上升一位,排至第49名。復旦大學進入前200強,排名193位。

香港有4所大學進入前200強,比去年增加1所。其中香港大學的全球排名仍然保持在第43位,而香港科技大學從第57位上升至第51位。另外,香港中文大學排名第129位,香港城市大學第192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