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4年9月28日 星期日

日本話題劇《晝顏》


《晝顏》可以說是繼《半澤直樹》之後在中國最火的一部日劇。愛奇藝上線10集的播放量突破2300萬次,豆瓣網上則給出8.9的高分,其百度搜索指數也直逼《半澤直樹》。劇中敏感的話題和獨特的表達方式相當吸睛,也挑戰著人們的道德底線。一部好的作品不僅要有引人入勝的劇情,還要有完美的畫面、深刻的台詞、動人的配樂以及發人深省的影響,可以說《晝顏》都具備了。



主題:“晝顏”原本是一種白天綻放、夜晚凋零的花,DRESS雜誌主編山本由樹創造了“平日晝顏妻”一詞,指的是平時在送丈夫上班後,與其他男人陷入婚外情的家庭主婦。

上戶彩主演的富士台連續劇《晝顏》於9月25日播出15分鍾加長版的第11集大結局,平均收視率達到16.5%(關東地區),劃上一個完美的句號。《晝顏》於7月17日開播,首集收視率13.3%,第8集之後保持15%以上的高收視水准,並在第10集創下16.7%的該劇最高收視。本劇全11集的平均收視率為13.9%,成為本季日劇中僅次於木村拓哉主演《HERO》續篇(平均收視21.3%)的收視亞軍。

編劇:井上由美子(主要作品:《白色巨塔》《緊急審訊室》《 潘多拉·永遠的生命》等)
導演:西谷弘(主要作品:《神探伽利略》《最後的聖誕節》《白色巨塔》等)
主演:上戶彩,齋藤工,吉瀨美智子,北村一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