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4年9月27日 星期六

《蠟筆小新》在印尼被定為色情片?


日本卡通《蠟筆小新》內容趣怪抵死,在日本和香港均頗受歡迎,不過印尼廣播委員會(KPI)最近以《蠟筆小新》內容太過色情,不適合兒童觀看為由,要求轉播該節目的當地電視台改善。野原新之助的招牌「屁屁舞」和「大象歌」可能將無緣印度尼西亞熒屏~





印尼媒體監管部門認定《蠟筆小新》兒童不宜,責令電視台作出刪節或在深夜播出。KPI近日對播放《蠟筆小新》的電視台RCTI發出警告,認為作品是「色情節目」,要求電視台必須審核。KPI是監督印尼電視節目的政府機構,委員會一名高官表示,節目主角小新會露出自己的屁股、偷看別人約會等,卡通裡也會出現穿過度強調胸部形狀衣服的女性,簡直就是色情卡通。KPI希望電視台刪除部分劇情,或採取把節目放在深夜播放等因應措施。


印尼廣播委員會本周把這部日本長篇動畫定級為「注意」,次於「危險」。委員阿加莎·利利告訴法新社記者,一些搞笑場景對兒童而言「不雅和不妥」,雖然暴露身體某些部位的內容「並非完全屬於色情,但是多少帶有色情,可以與色情聯繫起來」。播出這部系列片的印尼雄鷹電視台已經收到廣播委員會發出的警告信,表示將給「令人不安」的內容作模糊處理或者乾脆刪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