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4年9月3日 星期三

日本人早餐最多吃什麼?


日本全國農業協同組合中央會進行的一項關於日本人早餐的調查顯示,參與調查的20至29歲的年輕人一半以上早餐最經常吃的主食是米飯,遠超吃麵包的比例。似乎他們中有很多人認為吃米飯「比較耐餓」。而30至69歲的人群,吃麵包的人數超過了吃米飯的人數。整體來看日本人中早餐吃麵包的人數超過了吃米飯的人數。





該項調查的對象是20至69歲的日本人。針對早餐的主食是什麼的設問,回答麵包的人最多,佔49.8%。其次是米飯38.7%。第3位是優格4.4%。按年齡來看,20多歲的人中50.6%回答「吃米飯」,回答「吃麵包」的僅為34.5%。而30歲以上的人群則更傾向於吃麵包,特別是60歲以上的人中,有近60%的人回答吃麵包。從性別來看,男性更愛吃米飯,而女性更喜歡吃麵包。


而對於早餐吃麵包的理由,可多項選擇的結果是91.5%的人選擇了「因為吃起來比較方便」。而作為經常吃米飯的理由,62.2%的人勾選了「比較耐餓」。選擇了米飯的人中有64.3%的人回答「認為吃米飯營養均衡」。認為吃麵包營養均衡的僅為45.3%。對此JA全中認為「可能是因為吃米飯時一般都會佐以味噌湯和配菜」。此外回答每天吃早餐的人佔全體的69.2%。調查是6月6至9日在通過互聯網進行的。男女各1000人參與了調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