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4年9月25日 星期四

510億日元在華推廣「酷日本」


日本官民合作設立的酷日本機構(Cool Japan Fund)日前公佈了第一批投資計劃的全部內容。包括將位於馬來西亞的三越伊勢丹控股的百貨店作為「酷日本展示廳」進行全面改裝等,將與民間企業聯手合計向4個項目投資約600億日元。其目的是將動漫和時尚等日本獨有的流行元素推廣至海外,並將其培育為全新的産業。




在馬來西亞,酷日本機構將與三越伊勢丹共同投資19億日元,對位於吉隆坡的百貨店1號店進行改裝。將把日本商品所佔的比重從目前的不到10%提高至90%以上,廣泛銷售日本的B級美食(大眾美食)、凱蒂貓(Hello Kitty)等動漫人物商品以及最新的家電等商品。該店將於2015年10月開門營業。

在中國寧波市,酷日本機構將與H2O Retailing Corporation攜手投資約510億日元建設日本境外最大的日系百貨店。除了酷日本機構與H20各自出資105億日元外,當地企業也將出資92億日元,建設總面積達16萬平方米的大型設施,該設施將於2018年秋季開業。此外還將建設面積達2千平方米的大型劇場等多個活動會場,用於舉辦日本的物産展和文化活動。

此外,該機構還計劃今後3年向通過互聯網向海外銷售漫畫和模型的美國創業企業Tokyo Otaku Mode最多投資15億日元。還將從民間的風險投資基金募集追加投資,用於在美國和東南亞完善物流體制和加強營銷。另外,該機構還將完善物流網,以將日本酒和和牛等日本和食文化傳播到東南亞。將與川崎汽船和日本Logitem合作,于2016年之前在越南胡志明市郊外建設高性能的冷凍冷藏倉庫。永旺和全家等日本企業已經進駐越南,如果能夠構建嚴格管控溫度的物流網路,從日本向越南出口食品將變得更容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