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4年8月12日 星期二

IC卡聽音樂


スマホとカードで音楽を再生--ソニー・ミュージック「M-CA MUSIC」カード
日本索尼旗下的FeliCa Networks與索尼音樂娛樂(SMC)合作開發了一種運用非接觸IC卡「FeliCa」的音樂發行系統。將內置FeliCa晶片的IC卡接觸手機,就能立刻在手機上播放音樂。FeliCa的技術不僅應用於交通系統和電子錢包,在娛樂領域也得了到擴展。


只需將IC靠近手機上方感應就能輕鬆播放音樂   這一新的服務名為「M-CA Music」。將搭載FeliCa技術的智慧手機、專用播放軟體和內置FeliCa晶片的IC卡融合起來,提供音樂播放。將IC卡放在裝有專用播放軟體的智慧手機上方進行感應,就能立刻接收來自伺服器的音樂。不需要進行複雜操作,一刷完成。

首先將發行以超人氣虛擬歌手「初音未來」為主題的IC卡,將在8月和9月舉辦的初音未來演唱會上以每張800日元的價格進行銷售。這種IC卡也可以作為「可以聽音樂的卡牌」來收藏。在日本,收費音樂下載方面用信用卡購買是其主流,而這種「M-CA」卡為無法用信用卡支付的未成年人提供了便利。FeliCa技術主要應用地鐵刷卡和電子錢包等領域。今後的目標則是在音樂、影像和遊戲等娛樂領域普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