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4年8月28日 星期四

《全職獵人》再傳休刊


(新浪)日本知名漫画《HUNTERX HUNTER》(《全職獵人》)1998年連載至今,粉絲已經跨越好幾個世代,是許多人心目中的經典動漫之一。不過,因為作者富堅義博常用各式理由告假休刊,導致目前才出刊32集且尚未完結。豈料,粉絲好不容易等到復刊,近日又傳出他因為腰痛必須休刊2周,再度引起一片嘩然。




日本《周刊少年JUMP》在第39期公開宣佈,作者富堅義博腰痛的老毛病又犯了,因執筆困難決定休刊2周,目前正積極休養和尋求治療方法。不過,由於富堅過去“紀錄不良”,曾讓《全職獵人》數度休刊,連載從2006年起就開始有一搭沒一搭,休刊次數平均有10多次,甚至在2012至2014年間完全停擺,讓粉絲等得好無奈,也讓他被外界評為“最常休刊的漫画家”。

其實,富堅義博4月才宣佈讓《全職獵人》復刊,當時不僅在粉絲間掀起熱烈討論,台灣東吳大學6月期末考季還因為法律係為了提醒學生好好准備考試,特別在繫上的跑馬燈打上“富堅都開始認真画獵人了,你為何不認真念書”作為標語,成為熱門話題。而他此次再度以健康狀況欠佳為由休刊,也讓不少粉絲超崩潰,除了批評抱怨聲浪不斷,也有悲觀的網友開始預言,“2周后應該就會看到‘無限期休刊’的公告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