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4年8月17日 星期日

《哆啦A夢:伴我同行》是大結局? 哆啦A夢與大雄離別


為紀念藤子·F。不二雄誕辰80週年,藤子·F。不二雄工作室聯合SHIN-EI動畫、小學館、朝日電視臺、東寶、電通等推出了3DCG版電影《哆啦A夢:伴我同行》(《Stand By Me》)。該片由曾經執導過《永遠的三丁目的夕陽》的山崎貴,以及《朋友:怪物島的納基》的導演八木竜一共同擔當,日本上映得以很高的票房。





此前,兩人共同製作的于2011年上映的日本首部長篇3D動畫《朋友:怪物島的納基》在CG技術方面獲得了不錯的評價。在角色造型上,團隊花了一年以上的時間設計,而聲優方面也採用了與TV版動畫相同的聲優陣容,由水田山葵、 大原惠美等人擔當主角,讓習慣TV版動畫的觀眾非常親切。此外,這一次的錄音與此前的3D電影製作過程也不盡相同,臺詞和音樂、歌曲是通過事前錄音的技術先行導入,而非後期進行。根據聲優們的音聲表現,對角色本身的嘴部動作,以及整體表情進行調整。


山崎貴在接受採訪時說:“如果哆啦A夢的道具拿在自己的手裏,會有什麼感覺呢?在3D動畫中你就能體驗到了。”而八木竜一則表示:“用竹蜻蜓飛翔的場景是肯定會出現的,所以我特別希望曾經看過、如今已經長大成人的朋友們到電影院看看。”



故事從22世紀的哆啦A夢乘坐時光機來到21世紀中展開。主角野比大雄創業失敗,他的子孫們到了100年後也無力償還他當年的債務,因此大雄的後代小世讓貓形機器人哆啦A夢來到大雄的少年時代幫助他改變命運,然而,哆啦A夢並不是很有幹勁,於是小世給了他一個任務:如果無法讓大雄幸福,便永遠不可回到22世紀。雖然大雄是個又懶又笨、優點屈指可數的男孩,但漸漸地,在與他朝夕相處下,兩人成為了好朋友,併為了讓大雄得到幸福,哆啦A夢下決心要讓大雄的同班同學靜香嫁給他。


大雄的臥室,大雄的小夥伴們——胖虎、小夫、靜香、家人們,大雄放學後遊玩的那片空地……雖然被改編成3D版,但每一個場景都是觀眾腦海中那一幕幕“日常風景”,讓觀眾們乘坐“時光機”重溫一遍當年共同的記憶。

高潮在哆啦A夢與大雄離別時~ “看似熟悉的劇情,但卻將會展開一個全新的故事。”導演山崎貴和八木竜一說,“電影的內容故事基於藤子·F。不二雄的原作漫畫,並精心嚴選了部分讓大家印象深刻的情節予以保留。但漫畫中一直隱藏著一個可能性——因為哆啦A夢是從22世紀過來的機器人,因此任何時候都有可能回到22世紀。”


《哆啦A夢:伴我同行》是一部落腳于大雄與哆啦A夢邂逅及分離的電影,山崎貴和八木竜一希望引起觀眾對整個故事的“再認識”,並把電影的關注點放在了大雄能否得到幸福、哆啦A夢可否回到22世紀上。劇本圍繞著“愛情故事”和“令人感動的哆啦A夢”兩條主線,在原作中“大雄的結婚前夜”、“從未來國度遠道而來”、“再見,哆啦A夢”等部分名場景的基礎上,添加新的劇情要素構成新的劇本。電影的轉捩點和高潮還是大雄與哆啦A夢的離別場景,片方曾透露會盡其所能刻畫出這一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