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4年7月26日 星期六

反韓情緒高 半數日本民眾認為韓流已結束


日本人反韓情緒高半數民眾認為韓流已經結束? 據日本媒體報導,韓國文化產業交流財團21日公佈了“海外韓流實際情況調查”的調查結果。結果顯示,台灣對韓流的認知度最高,達到95.8%,日本居次,中國大陸排在第三位。相信有留意日本的朋友明顯發現韓流在日大不如前~


但當問及“韓流還會走紅多久”時,有一半的日本人表示“韓流已經不再流行。”另有19.5%的日本受訪者認為韓流在“1至2年”後就會不再流行、16.3%的受訪者認為“3至4年”內就會退熱。在日本全部受訪者中,有85.8%的人認為韓流在“4年之內就會消失”,而認為韓流可以繼續“10年以上”的僅有6.1%。


而從受訪的11個國家的平均值來看,認為韓流已經結束的受訪者僅有13%,認為韓流還將繼續3至4年的比例占到27.7%。

就日本人對韓流的否定態度,韓國文化產業交流財團在其撰寫的《韓流NOW 2014年第一季度》報告中指出,該結果反映出“日本民眾反韓情緒的高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