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4年7月5日 星期六

日本媽媽 五點起身 兩個鐘做一個便當


(Apple Daily)日本每個小朋友都帶卡通便當上學,日籍媽媽尾崎太太為了滿足女兒的渴望,開始學做便當。嚴陣以待的她買了很多便當食譜和用具,例如紫菜圖案打窿機和模具等,希望女兒可以帶可愛的便當回校。除了賣相要美觀,身為媽媽的尾崎太太亦注意便當的營養價值。




以米飯作主糧,並加入雞蛋、海鮮、豬肉、雞肉和紫菜等簡單但營養豐富的食材,配搭時令蔬菜及水果增加色彩,即時變出高纖低油的兒童卡通便當。如此吸睛的便當讓原本要家長餵食的小朋友,也主動自行吃起飯來。

來港兩年,尾崎太太發覺日本與香港孩子同樣愛吃炸雞又少吃菜,所以面對剛升讀小學的幼女實祐,她也堅持每周五天都製作卡通便當,讓她能保持均衡飲食。「一個普通便當製作需時30分鐘,做一個卡通便當更耗時約兩句鐘。每天晚上我都會先預備一些剪裁工作,如用紫菜裁出笑臉。可是每天仍要清晨5時起床做便當,最辛苦莫過於此。」

每次回日本,尾崎太太都會到東京台場The AQUA CiTY入貨,所有商品一律100日圓。她說從前多購買動物模子,最近則集中購買圓形切割工具和讓米飯變得五彩繽紛的雜錦拌飯料。雖然香港較少見,但她也會到日牌超市尋尋實,利用這些小工具慳回時間,過程亦變得簡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