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4年4月2日 星期三

備戰東京奧運 日本擬擴招建築業外國研修生


為彌補日本建築業人手緊缺問題,順利完成2020年東京奧運會和殘奧會的基礎建設,日前,和日本自民黨共同執政的日本公明黨提議,可以讓來過一次日本的外國研修生再次入國,並給與3年在留資格。大家有興趣到日本工作? 有的話可以看看以下NHK的報導吧~



據日本放送協會(NHK)電視台消息,目前,日本為迎接2020年東京奧運會、殘奧會正在加緊建設。為補充建築業的人員不足問題,日本公明黨對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和日本國土交通大臣太田昭宏提議,可以靈活運用為促進發展中國家的人才培養而設定的“外國人技能實習制度”,已經在日本的建築業工作過3年的外國研修生,如果有繼續在日本工作的意願,日本法務大臣就應該特別批准,並給與最長時間為2年的在留資格。

日本現行製度規定,一旦在日本結束技能實習回國的研修生,不可以第二次入國。但日本公明黨建議,如果建築業希望靈活運用這些具有即戰力的研修生,那麼日本就應該在建築領域制定“特定活動”,讓研修生再次入國,並給與最長時間為3年的在留資格。日本政府將在公明黨的建議的基礎上,於本月月末制定出具體方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