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4年4月21日 星期一

日本研制出世界最快電梯:43秒可上95層樓


4月21日電據外媒報道,日本知名的電機制造商日立集團近日宣布,他們已研制出當今世界上運行速度最快的電梯,時速可達72千米。日立方面表示,此前世界上運行最快的電梯是在中國台灣的一棟高層建築中,時速約為60.6千米。此次研制的新產品在此基礎上又提速了10多千米,若乘坐這款電梯從1樓到95樓,大概只需要43秒的時間。

日立、世界最速分速1,200mのエレベーター
為了使人在乘坐時更為舒適、防止因運行速度過快而產生生理上的不適感,研發者還在機身內設置了抑制電梯搖晃的裝置。同時還采取了一定的技術措施,將內部的繩索的重量減輕了30%。

據了解,這款新研制的、世界上最快的電梯,將首先在中國廣州市的一座高達530米、共有111層的大樓中使用。隨着經濟的快速發展,目前中國的電梯需求量已占全球總量的60%,各大電梯廠商也紛紛將目光投向了這個世界上最大的市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