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4年3月1日 星期六

日本四成大學生讀書時間為零?


在日本讀大學其實不是一件很困難的事情, 原因是日本各地都有很多大學, 相信考入有名的大學才是大問題吧~ 最近日本相關機構實施的一項調查顯示,日本約4成大學生平均每天的讀書時間為零。此項調查反映了日本大學生疏於讀書的現狀。現在和大家看看日本大學生的讀書情況是怎樣吧~



據日本共同社消息,2月26日,日本全國大學生活協同組合連合會(以下簡稱“全國大學生協連”)公佈的一項“學生生活實際狀態調查”報告。 40.5%的大學生回答“讀書時間為零”。這是該機構自2004年開始調查此項目以來,回答“讀書時間為零”的大學生比例首次超過4成。

日本“全國大學生協連”於2013年秋季實施此項調查,全國30所大學的8930名學生做出回答。包括電子書在內,大學生平均每天的讀書時間為26.9分鐘。

回答“讀書時間為零”的文科學生約佔34%,理科生約佔44%。寄宿生平均每月的購書費用為1820日元。這一數據已連續7年減少,創歷史新低。而日本寄宿生的平均生活費連續7年增加,達到7萬2280日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