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4年1月25日 星期六

<機動警察> 2014年現真身


七八十後卡通迷,應該對《機動警察》(機動警察パトレイバー )不感陌生,它以近未來背景配以機械人警察作主題,當年推出多輯OVA、電影電視及漫畫都大受歡迎,最近確定於2014年推出真人電影版《機動警察The Next Generation-Patlabor-》,以CG技術加上8米高1:1英格倫機械人,重現刺激的戰鬥場面,單是近日於官網流出的預告片,已叫粉絲無比興奮。



《機動警察》誕生於1988年,同期還有《機動戰士高達:馬沙之反擊》等名作,為何它能突圍而出?資深動漫迷老鐵分析:「《機動警察》將故事設定於1988年後11年的近未來世界,成功營造出一種真實感,而機械設定亦很現實,例如出動前要慢慢充電,趕往案發現場又會遇到塞車,令睇開傳統機械人動畫的觀眾感到新鮮有趣。


而製作班底亦聚集了當年動畫界精英,如導演押井守、機設出淵裕、人設高田明美、劇本伊藤和典等。故事亦加入搞笑、偵探、懸疑、環保、政治等元素,加上人物性格鮮明,特別以中性打扮、熱愛機械人的女主角為主線,以當年來說十分破格。」


相隔26年後,《機動警察》真人版將於4月5日在日本上映,導演仍是押井守,真野惠里菜飾演女主角泉野明,預計將會推出7套短版電影及一套長版電影,總預算高達20億日圓,除了會動用大量CG特技外,還為了拍攝而製造出8米高英格倫機械人。


作為機動警察粉絲,老鐵最期待睇到充滿真實感的英格倫。「我對現今電影的CG技術有信心,而且知道會用上1:1原大道具,以及借用真正工業機械人拍攝,相信能拍出令人驚喜的作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