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3年12月23日 星期一

日本企業職權騷擾“黑色用語”使用頻率調查

日媒報導~如今職權騷擾已成為日本企業內的一個嚴峻問題,尤其是男性職員較多的企業,上司和前輩利用職權對下屬、後輩施以辱罵的現像也並不少見,對此,日本媒體以200名25歲至29歲的男性職員為對象,就企業職權騷擾的“黑色用語”使用頻率進行了調查排名,結果如下。


1位:“無能”、“偷薪賊”等能力否定型用語(36.5%)
2位:“馬鹿野郎”、“你他媽的”等亂暴型用語(35.5%)
3位:“對你不抱任何期待”等潛力否定型用語(28.5%)
4位:“去死吧”等全人格否定型用語(26%)
5位:“開除你”、“你辭職吧”等威脅型用語(20.5%)
6位:“把你調走”等利用職權威脅用語(15.5%)
7位:“讓你24小時工作”、“未能賣出去前不准回家”等各種無理難題型用語(14.5%)

按照行業劃分,聽過上述企業黑色用語比例最多的行業是“製造業”,達59.7%,其後依次為“商社”(57.1%)、“IT通信業”(51.7%)、“零售、服務業”、“金融業”(各42.1%)。

最後是關於“至今聽過最過分的黑色用語是什麼?”的調查,主要有“你去賣身體吧”(IT通信業),“從這跳下去吧”(零售、服務業)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