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3年12月1日 星期日

《輝夜姬物語》出爐 被讚國寶級

今年夏天,宮崎駿導演的隱退聲明和吉卜力動畫《起風了》播出後,日本社會似乎隱隱把今年稱呼為“吉卜力年”。而接近年關,由高畑勳導演的《輝夜姬的物語》(かぐや姫の物語)(11月23日公映)正式放出後,可以說為“吉卜力年”劃下了完美的句號。這是不是高畑勳導演的最後作品? 同一年內吉卜力動畫兩大導演退休?


高畑勳時隔14年執導的《輝夜姬的物語》是對日本最古老的故事文學《竹取物語》中出現的輝夜姬這一人物,從“罪與罰”的嶄新角度進行描寫的長篇動畫。日本電影界知名製片人石井朋彥表示:“觀賞的時候從頭到尾都捨不得眨眼睛,演繹手腕和唯美的畫捲帶給人非同一般的震撼。片中的輝夜姬設計得非常可愛。”


《輝夜姬的物語》的製作前後耗時8年,總製作費達到50億日元,在日本電影界可以算是高成本電影。但是圈內製片人卻一致表示:“這是國寶級電影,50億算是便宜的。雖然坊間流傳這是高畑勳導演的最後作品,但是看過之後就覺得一定會有下一部”。

另外一名製片人齋藤優一郎對唯美的畫境特意指出:“這是一部繪畫史詩,有人大贊這是國寶級電影,我也覺得它具備'重要文物'的資格。”

《輝夜姬的物語》已經在11月23日在日本各大影院正式公開。被電影海報讚美成“吉卜力史上最高美女”的輝夜姬到底美成啥樣?電影畫面到底有多唯美?感興趣的朋友不妨關註一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