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3年12月29日 星期日

“萌熊”2年帶來1244億日元的經濟效益

熊本縣吉祥物“萌熊”2年帶來1244億日元的經濟效益~ 日本頻道綜合《朝日新聞》報導,熊本縣吉祥物“萌熊” 兩年來帶給當地的經濟效益大約為1244億日元。這是日本銀行熊本支店在26日公佈的估算結論。日本銀行根據各地吉祥物在2011年11月~2013年10月期間關聯商品的銷售額為基礎計算得出的,這也是日本銀行第一次發布有關吉祥物經濟效益的測算報告。




根據測算,通過生產吉祥物帶動關聯產業,所得收入增加擴大的消費金額在1232億日元。此外,舉辦活動吸引觀眾到本地的遊客增加了18.8萬人,創造12億日元的收入,加起來總計約有1244億日元的經濟效應。

特別是在2013年1~10月期間,隨著“萌熊”的曝光露面次數的增多,單就這期間創造的經濟效益就在729億日元,遠遠超過了日銀對NHK大河劇所帶來的年平均額205億日元。

熊本熊(くまモン)誕生於2010年3月,本為宣傳當時即將通車的「新熊本站」而生,後來熊本縣委任了這隻紅臉小黑熊為當地的吉祥物,現時熊本熊已成為日本全國吉祥物之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