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3年11月24日 星期日

全球海岸線「大移位」香港&澳門消失? 東京變成海底都市?

科學家表示,南極洲自1992年平均每年減少6千5百萬立方公噸的海冰,若情況持續,專家相信到2100年,海平面會升近1公尺!! 如果全球5百萬立方英哩的冰層融解,海平面上升66公尺,全球海岸線「大移位」將造成未來全球多個沿海城市即將被海水淹沒形成「海底都市」,甚至歐洲幾個國家將面臨亡國的危機。


美國《國家地理雜誌》(National Geographic)揭示了一個「可怕」的世界版圖,由美國地質調查局、布魯塞爾自由大學(Vrije Universiteit Brussel)、加州大學、美國非政府組織「林洞研究中心」(Woods Hole Research Center)等研究製成,推算500萬立方哩冰層全部融化時,地球表面平均溫度上升12度、海平面上升66公尺,人類將面臨全球海岸線「大移位」地危機。
儘管科學家表示,距離地球上所有冰雪消融還需5千年的時間,但假如人類繼續放縱碳排放量的增加,這可能導致地球時隔3千萬年會再次出現一個沒有冰雪的世界!

報導指出,這個全新的世界地圖面貌揭示,全球多個沿海城市即將被海水淹沒形成「海底都市」,其中亞洲地區台灣北部、西南部,平地幾乎都被淹沒只剩下高山。而擁有6億人口的大陸華北、華東、華南沿海一帶大城上海、天津、北京、濟南、青島、香港、澳門未來將消失在世界圖上。

接著,東北亞地區包含北韓、南韓與日本則會失去約4分之1的土地,其中日本首都東京會變成海底都市,北海道與札幌會形成兩座島嶼。

再來是,東南亞地區菲律賓的首都馬尼拉也無倖免遭海水淹沒,且菲律賓會失去一半的國土。新加坡則會變成小島,而將面臨亡國危機地則是馬爾地夫與有著1.6億人口的孟加拉,幸運的內陸國家不丹和尼泊爾則沒有損失土地,但便成了臨海國家。

歐美方面,美國東岸和西岸成為「重災區」!報導指出,佛羅里達州以及第四大城休士頓、波士頓、紐奧良將被淹沒,而圍繞舊金山的高山將變成小島,連英國倫敦也會消逝。歐洲方面還有愛爾蘭僅剩數個島嶼,丹麥首都哥本哈根也會成為海底都市,丹麥最後只剩下一座小島,以及荷蘭跟比利時則會「亡國」,至於義大利的威尼斯與羅馬也將從世界地圖上消失。

此外,巴西將會有大量海水灌入,使得亞馬遜森林成為沿海的紅樹林。至於非洲埃及首都開羅也會遭到淹沒以及澳洲大陸則會大「縮水」,內陸出現一個大湖泊,有5分之4的沿岸地區將被淹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