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3年9月22日 星期日

三十四年來吹襲最強颱風 下午至黃昏或改發8號

有機會是三十四年來吹襲香港的最強颱風,「天兔」挾今年全球最強風暴氣勢撲港,今日掛風球料「坐八望十」!「天兔」昨早闖入本港八百公里範圍後,天文台先後發出一號及三號戒備訊號,「天兔」預料今晚至明日凌晨正面吹襲本港,甚至登陸西貢。天文台亦罕有地以對香港構成嚴重威脅作預警,更指「天兔」有機會是一九五○年以來吹襲本港第二最強颱風!

僅次一九七九年的「荷貝」,或勁過在港釀成逾五百死傷的「溫黛」。港府已啟動及提升監察系統級別至第二級,密切監察「天兔」,並提醒各緊急救援部隊作好準備。
三號強風信號,現正生效。預料本港平均風速每小時41至62公里。預料日間天氣會轉壞,風浪頗大,有狂風大驟雨,隨著強颱風「天兔」逐漸逼近,天文台會考慮在下午至黃昏改發8號熱帶氣旋信號。

在上午8時,強颱風「天兔」集結在香港以東約410公里,即在北緯21.7度,東經118.1度附近,預料向西北偏西移動,時速約18公里,橫過南海東北部,移向珠江口一帶。

與天兔相關的雨帶正影響廣東東部沿岸。若天兔的移動速度配合天文大潮的時間,天兔引起的風暴潮仍有可能在晚間導致低窪地區水浸,市民應提高警惕,儘早做好防風防水浸措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