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3年8月30日 星期五

盤點各國奇怪課本

盤點各國奇怪課本~ 其實各國的教學課本都不同, 這可能是和各國文化不同有關, 不同地方的課本有什麼特別的地方呢? 現在我們看看: 朝鮮如何對小朋友進行政治思想教育?日本人如何去利用漫畫教數學?美國人怎樣學習漢語?若大家不知道的話, 快來看看他們的學生課本吧。

朝鮮小學教育的基礎學科跟我們的差不多,包括語言、數學、科學和體育。另外,朝鮮非常注重人民的政治立場,政治教育要從娃娃抓起。來看看朝鮮小學生用的課本到底是什麼樣的吧。

日本人喜歡動漫,卡通動漫形象覆蓋日本80%的行業,由此可見漫畫在日本的影響!今天給大家帶來日本的數理化教科書看看,很感歎日本竟有這樣的教科書,不知道這樣的書是不是能讓學生愛上枯燥的理科。

 
看美國人怎樣學習漢語~ 記得小時候學外語時經常拿拚音、漢字標注英文單詞發音,看來外國人學中文也是用這一招。

康涅狄格州伯靈頓高中的學生一開學就領到一部全新iPad,打開一看,電子教科書和相關輔導教材赫然在目。伯靈頓高中校長帕特裏克·拉金告訴美聯社記者,與傳統課本相比,500美元的iPad是一項更好的長期投資,不過對一些尚沒有電子教材的課程,學校仍然采用傳統教科書。
比起法國人的浪漫,美國人的隨意,德國人顯得嚴肅、認真,甚至刻板,不過性教育課本可能會讓你看到德國人可愛的一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